目的地搜索
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1-06-02  

5月27日,管理学院在劝学楼B115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天津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玉芝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书记张庆红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近200余人参加。

刘玉芝教授围绕“精准研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理解历史方位的三个维度和将党的指导思想贯穿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三个方面,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的角度,寓理于事、析事明理,运用大量详实的史料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她指出:研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需要我们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会把党的指导思想贯穿到我们工作的每一个具体实践中,明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阶段、发展特征,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张庆红对刘玉芝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师生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副院长张昕听了刘玉芝教授的报告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院党政办主任陈敬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学术深度又通俗易懂。作为科级管理干部一定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工作,不计个人得与失,积极工作。

2018级硕士生刘智颖同学说,刘教授的报告立意高、视域宽、思想深,用与时俱进、形象生动的案例分析理论,极具理论性和指导意义,在今后党史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凝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等方面深受启发。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