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主题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向身边榜样学习”活动
2021-07-19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身边榜样身上汲取前行力量,7月14日学院邀请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学军做专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工近90人参加。

白学军以《基础心理学》——课程思政课建设经验”为题,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为指导,从课程思政建设总体目标、建设内容、工作思路等分享了他教书育人的教育教学经验。运用大量鲜活的教学实例详细介绍了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努力打造“课程思政”工作格局的构建、基础心理学思政课程的打造、“高品质”思政课堂的创设过程。

白学军还针对管理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学科体系、专业与行业的要求和法德兼修的职业素养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在“育人与育才相统一、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显性与隐形教育相统一、统筹协调与分类指导相统一、总结传承与创新探索相统一”中如何挖掘思政元素,从而达到提升学生心里素养、塑造健全人格,提升综合素养、增强责任担当的人才培养目标。

老师们纷纷表示,白学军副校长就是身边的榜样,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市场营销系教师杜鹤讲到,作为一名新入职的教师在听取了白校长的讲座后受益匪浅。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谨记师大传统,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树树人,为学生做好表率,争做优秀师大人。

工商管理系教师刘翔宇表示,白校长妙语连珠,幽默风趣,毫无保留地讲述自己进行课程讲授和建设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拨云见雾受益匪浅。与此同时,白校长对教学的认真负责,对学生的真挚情谊,感动激励着自己。今后会以白校长为榜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立足本职工作作出更多有创造性的贡献!

数据科学系教师王树义指出,讲座印象最深刻的是白校长严以育人中深藏着对学生的爱。身而为师,不能让学生虚度光阴身教”要多于“言传”和“要求”。白校长以身作则,惜时如金,延续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传统。后辈师者应以白校长这样的学者为楷模,在教学和科研中,投入青春和热情。

会计学系教师彭效冉讲到,校长以身作则,知行合一,睿智隽永,是人民教师的好榜样,我要向他好好学习,今后应积极主动,勇敢有为,砥砺前行,携手共做新时代好老师,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培养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学生。

档案学系教师白文琳谈到,白校长今天的讲座深入浅出,在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师生关系处理、教师素质能力提升方面都受益颇多。档案学科担负着国家人类记忆保存接班人的培养任务,担负着为党管档传承人的培养职责,我将充分汲取讲座的精华,融会贯通到档案学课程建设中胸怀大局课程建设内容与国家民族使命、人类福祉、个人价值实现紧密结合起来,真正促进课程建设与“立德树人”目标相融合,实现德、识、能三方面的教育目的培养落地为培养有情怀、有品德、有能力的档案人做出努力。

(白学军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心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等人才称号。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课题20余项,获发明专利10余项,出版专著或译著20余本,主讲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和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成果多次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供稿人:李欣雨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