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4-04  

 

花垂泪,燕低飞。清明节到来之际,在管理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50余名师生党员前往蓟州区开展“爱国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建功立业”主题党日活动。  

4月1日上午,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盘山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师生党员向烈士敬献花圈、为逝去的烈士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烈士纪念馆里,翻开历史的扉页,同志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烈士为国为民的壮怀激烈和不怕牺牲的民族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液,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教师党员王向东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烈士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学生党员代表郭建国在发言时谈到,“青年一代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作为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下午,师生党员一行到中国历史文化名村——蓟州区城关镇西井峪村进行扶贫攻坚调研。村党支部书记周维东与师生座谈,从西井峪村的历史沿革、经济发展、乡村特色、扶贫攻坚等多个方面向师生们介绍了当地情况。在扶贫攻坚问题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师生党员就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教师党员刘鹏谈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真心实意为村民着想,察民情、听民意、办实事,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保持扶贫延续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在返乡创业青年周云龙的带领下,师生党员参观了西井峪村的经济和文化建设成果,深入了解了当地的特色致富项目,真切体会到了从贫到富、蒸蒸日上的新农村景象,看到了党和国家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通过半天的详细调研,师生党员对扶贫攻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基层,努力奋斗,将理论付诸于实践,要学有所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扶贫攻坚,报效祖国。  

 

 

此次党日活动令学院党员师生备受鼓舞。清明忆先烈,是对先烈最好的告慰,也激励着党员爱国奋斗,传承红色精神;新农村调研,是对扶贫攻坚的深入理解和感悟,也增强了党员同志扎根基层的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书写新的辉煌。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