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管理学院首届教研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9-07-15  

贯彻《天津师范大学关于全面加强一流本科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及2019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召开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围绕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一流本科建设步伐,提高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从提升教师信息素养、语言表达能力和“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等三个板块研究制定了《管理学院首届教研周工作方案》。

7月8日下午,邀请教育学部李凤来副教授做了“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专题讲座。李老师从自身经历,讲授了如何熟练掌握和运用现代信息软件技术,达到增强课堂教学的艺术性、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吸引学生对课程的兴趣以及提高抬头率等目的。并通过向老师们传授了如何运用计算机和智能手机制作、使用二维码,制作调查问卷、录制微课等技术,更好地辅助教学,提升了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

7月9日下午,邀请新闻传播学院刘海涛老师进行了“普通话语言与发声”专题讲座。刘海涛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法,指导老师们掌握普通话发声技巧,增强声音的感染力和吸引力。

7月10日下午,邀请新闻传播学院陈娜副教授做了题为“树立与时俱进的师生观、课程观、人才观”的讲座,并且就青年教师教学、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按照计划安排,教研周内,六个专业系组织教师,围绕“一专业一特色”,就加强专业育人课程建设、特色专业课程建设以及“课程思政”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就“专业培养方案优化与专业未来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方案修订;对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内容、如何打造“金课”、加强专业建设、争创“一流本科专业”等进行了规划

为期一周的首届教研周活动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