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信息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礼仪面面观——提升师德素养,塑造礼仪形象”专题讲座
2019-06-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学生的“引路人”,620午,学院党委邀请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苏爱洁副教授进行“礼仪面面观——提升师德素养,塑造礼仪形象”专题讲座,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苏爱洁副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从教经验,围绕“礼仪的意义”、“提高师德素养的重要意义”、“礼仪与师德”、“礼仪及本质” 等四个方面,通过将传统国学与现代师德师风相结合的方式,旁征博引,以对“礼”“仪”的诠释为切入点,阐释了礼仪的本质、特征及教师礼仪的原则。用生动的中国文化宣传视频、照片、现场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模式,现场演示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教师课堂上如何用心灵的窗户——眼神与学生交流、教师应以优雅为标准、规范着装符合教师身份。讲座生动形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是一堂精彩的礼仪盛宴,得到老师们高度评价。

苏爱洁具有全国高级礼仪师、高级礼仪培训师资质,担任全国商务礼仪职业资格考评委员会专家委员,天津市公共关系协会常务理事,入选天津市委组织部干部选学课程资源库专家。近几年,她先后为天津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教育系统做专题培训上百场,受到好评。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