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信息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不忘来时路 对话铺路人”档案学系师生党员交流座谈会
2021-07-05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继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激励年轻党员接续奋斗新征程,6月30日上午,管理学院“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档案学系师生党员交流座谈会在兴文楼A314召开。档案学系原系主任杨文起同志及夫人、档案学系和学工办教师及档案学专业本硕学生党员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院党委书记张庆红主持会议。

杨文起老师1969年加入党组织,1978年参与创办南开大学分校档案学专业,先后担任档案学系副主任、主任,1999年退休。会议开始,院党委书记张庆红向杨文起老师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其对创办我校档案学专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号召师生党员以杨老师为榜样,踏实工作,勤奋学习,不负使命。杨老师接受纪念章后热泪盈眶,激动不已。他表示,非常感谢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关爱,衷心祝愿学校和学院的事业蓬勃发展。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向杨老师致敬!

在座谈会上,杨文起老师回顾了在党52年以来的人生经历,着重讲述了创办档案学专业的艰难历程,用朴素的话语从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做人做事等方面向各位党员传授宝贵经验、分享入党初心。随后,档案学系主任蒋冠就档案学专业目前发展现状、取得成就向杨老师做了简短汇报。档案学系教师李福君、白文琳,研究生代表等相继发言。大家表示要向杨老师学习,保有赤子之心和积极乐观心态,满怀教书育人的使命与热情、干事创业的坚持与努力,也希望杨老师及夫人能够保重身体,安享退休生活。最后,张庆红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杨文起老师为人谦逊朴实,但做的每一项工作都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无比热爱和对学生的无私奉献,虽默默无闻,却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今天的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每一位师生党员都应向杨老师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旨在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广大师生党员要秉持前辈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担当作为。

供稿人:蒋冠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8